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化销公司团委组织青年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夺冠》
日期:2020-10-30 

为进一步激发化销公司青年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女排精神,激励青年职工更加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有效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028日,公司团委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青年职工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夺冠》。

《夺冠》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芒的电影。电影通过三场比赛,分别展示了女排辉煌期、被质疑期和重新崛起期的不同阶段,讲述了几代女排人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历经浮沉却始终不断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精神。

观影结束后,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女排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团结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楠楠)

观影感言摘选

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团委书记 李楠楠:影片中,郎平坚持打造中国女排大国家队,通过战略和战术创新,为中国女排争取胜利赢得了更多的机会。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联系到自己的工作,也应该时刻注重创新、善于创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尝试各种可能去有效解决问题,从而达到持续提升工作质量的目的。中国女排那种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让我深切感受到,没有永远的成功,也没有彻底的失败,最难能可贵的是不断前行的勇气。

综合管理部党群主管 王倩:观影过程中,几次被女排姑娘们感动,几次被女排姑娘们震撼,几次为女排姑娘们落泪,不论是老女排还是今天的新女排,我看到了她们的不忘初心,把为国争光作为她们的使命,把升国旗、奏国歌作为她们的奋斗目标,用勤学苦练、勇于拼搏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我看到了她们的团结拼搏,场上她们时刻相互提醒补位,为荣誉而战、国家而战的伟大团结,形成了对手畏惧的强大合力。我看到了她们的勤学苦练,不论是基本功还是战略战术,她们没有一时一刻放松过,也正因如此,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看到了她们百折不挠的坚定,中国女排的夺冠路满是艰难险阻,但她们依旧眼中坚定,摔倒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擦擦脸上的汗水继续大步向前,这就是她们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要坚持发扬和传承女排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刻苦、团结奋进、勇于进取、敢于奋斗,为公司的发展、为祖国的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销售业务二部销售主管 陈甜甜:观看《夺冠》,热泪盈眶,真的是被中国女排精神所打动。中国女排精神包含着很多层意思,她们顽强战斗、勇敢拼搏、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们没有私心杂念,为了团队努力付出,在各种困难面前激发潜能、争取胜利。作为当代青年人的我们,更应该学习中国女排精神,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销售业务二部销售助理 柳琛:青年郎平说:"There are some people who live in a dream world, and some who face reality; and then there are those who turn one into the other."作为一部大家都知道结果的电影,《夺冠》依然看得人热血沸腾。电影通过两场关键比赛的胜利表现了中国女排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团结一致的女排精神。只有平时扎实练好基本功,才能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只有做到团队真正的团结,才能战胜困难险阻。我们要在工作中发扬女排精神,在工作中不断追求进步,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勇于攻坚更多的困难。

财务部驻天津财务主管 史薇薇:影片中,女排队员们无论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都咬牙坚持的场景深深感动着我,也带给我很多的思考。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困难,面对困难我们要像女排队员一样相信集体的力量,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自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财务部财务助理 刘昶君:郎平说过:女排精神不是赢,而是有时知道不会赢,却还要竭尽全力,在所不惜。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就像我们的工作一样,没有哪一样工作是轻而易举的,必须要脚踏实地努力去做。在我们的人生中,会有许多的挫折,每一次低谷,都是我们养精蓄锐,等待凤凰涅槃的时机。只要不放弃、全力以赴,就一定会成功。

灵石办事处物流主管 武虎军:如今的中国女排已不仅仅是一支球队,更是一种中国精神力量的符号,是中国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这种精神延伸至各行各业、延伸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让我们明白要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奋勇直追、争取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