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我和师傅的故事:“鱼渔皆授”的师傅
日期:2021-10-19 

20215月,我作为一名聚烯烃销售新人加入了化销公司销售业务二部。转眼间,我已经在销售业务岗位上工作了近4个月。在此期间,我从一个对销售业务一窍不通的萌新,成长为一名基本能够独自完成单个区域销售执行任务的业务人员,这离不开我的师傅陈甜甜对我的精心培养,我非常感谢我职业生涯成长之路上的这位领路人。

刚开始接触聚烯烃销售工作时,我的师傅向我详细介绍了产品分类、业务流程、风险防控、系统操作等工作内容,手把手地指导我如何完成销售执行任务。最初的时候,我总是手忙脚乱、生怕出错,遇到一点小问题心里也会很慌,经常会去请教师傅问题甚至一些重复的问题,她总是耐心解答我的疑惑并提出指导意见,让我能够及时理清思路并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师傅很注重对我主动思考推动工作能力的培养,总是叮嘱我按照规定流程去执行销售任务,但并不急于将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当注意的事项告诉我,而是在工作中默默关注过程、把控关键环节,当遇到问题时,会首先要求我思考遇到的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同时对我进行业务指导,共同解决问题。通过这种鱼渔皆授的方式,让我不再满足于机械式落实工作,而是更倾向于对工作的积极谋划、分析原因、解决问题,帮助我更快更好地熟悉业务流程、拓展思路方法、提升工作质量。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如今的我,虽然已经入门了聚烯烃销售业务,但我深知需要学习实践的内容还有很多。今后,我将在师傅的指导下,继续努力学习工作,力争尽快成为一名专业化、高水平的聚烯烃销售人才,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